【求職】英國求職好書分享(101 個面試會被問到的問題)



因為發職缺的關係, 發現有些人好像對面試問題理解的心態不是很正確, 所以想和大家分享這本我覺得非常非常非常好用的書: James Reed 寫的 Why You?: 101 Interview Questions You'll Never Fear Again.

有在找工作的人應該知道 Reed, 而James Reed 就是 Reed 的創辦人. 而我不是說我做過很多奇怪的工作嗎, 所以剛畢業的時候我有個機會到 Reed 當 Customer Service 一天, 那天那裏的員工和我大力推薦這本書, 然後我回家就腦弱地上網買了 XD

看完之後覺得受益良多, 基本上他告訴你面試或是回答 application questions 的時候, 都要把你自己的優點和雇主想要的結合起來. 例如, 他問你, 你昨天吃了什麼三樣東西, 那你也要清楚地知道他想問的其實是你有沒有 attention to details,然後用你昨天吃的三樣東西反映雇主要的三樣特質.

那, 雇主要的X樣特質是什麼呢? Google 是你的好朋友.

你看完這本書就會知道, 你功課做的永遠不夠多. 雇主的corporate core value是什麼? business model 為何? 產業競爭對手是誰? 未來希望往哪個方向發展? 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對你潛在雇主的理解.

而準備面試也會讓你對自己要什麼了解更多-- 這本書也會讓你知道怎麼把你那些列在CV上的成就連結起來成為多個隨意組合對面試官問題見招拆招的好故事.

Amazon 上直接可以買得到, Waterstone 也有賣.

如果有人真的看了, 歡迎跟我分享看完後心得, Good luck!

徵人中:
【求職】英國職缺分享:FINTECH START-UP 新創公司(JAVASCRIPT, PYTHON, HTML / CSS, COMPLIANCE, UK CREDIT ANALYST, ACCOUNT MANAG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