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求職經驗分享】「嘿,朋友們,你們一定也做得到。」 Android 工程師(台灣工作4年、無英國學歷、TIER5轉TIER2)




這次的分享人菜包非常的特別,第一是因為他是目前唯一的男生(男生代表們加油好嗎),也是第一個請合作的插畫家改圖、第一個跟我指定標題要寫什麼的分享人 XD  我猜工程師的分享應該會很多人很有興趣吧?菜包沒有在英國念書,直接從打工度假簽轉工作簽,雖然我們每次我們的話題,就跟很多旅外台灣人一樣,常常環繞在台灣上:我們想知道怎麼做會讓台灣更好,但我的角度,往往是鞭策大家,畢竟看到的人都是在英國念書的台灣人,不夠努力卻一直該;而菜包的角度,我覺得非常和藹,可能因為在台灣工作幾年、知道大家的潛力,想鼓勵大家跨出第一步,所以才下這個標題吧!

在接受我的拷問以前,菜包已經寫了非常非常詳細的分享,我甚至覺得太詳細了,大家可能不會好好珍惜,所以我想大概介紹一下有什麼內容:

第一篇 App工程師,倫敦找工作心得分享。 是菜包還拿 tier 5 打工簽的時候找工作的心得分享:包括實用的履歷、求職平台、丟履歷、仲介來電、面試、談薪水。

第二篇 App工程師,倫敦找Tier 2工作心得分享 是更進階的,tier 5 轉 tier 2 找工作的過程。除了第一篇的進階內容之外,還有講到 Linkedin 和 Github (工程師一定要有的啊!)以及能夠申請 tier 2 的公司清單。

第三篇 倫敦找工作甘苦談(乾啦) 是菜包的心情分享,包括一開始到倫敦窮困的生活方式(我覺得超厲害,想省錢的人一定要看),還有非常常見的被公司搞(每次有人跟我說,我公司要幫我申工簽云云,我都會想說,話不要說太早XD一定要拿到手才能夠放鬆啊不然你的簽證期限就會慢慢消失,還沒來的及找下一份工作你就要回家啦~)

最後一篇 三年多了,關於來到倫敦工作的種種。 是菜包特地為這次分享寫的。身為一個沒有在找工作的人,也是這篇自己看得最有感觸。我們討論了英國和台灣職場的不同,還有我們對台灣的愛之深責之切(嗚)... 如果你是一個在台灣工作、沒有國際經驗的工程師,這篇也有講到你該怎麼做。


這篇做了好久,不只因為最近自己忙,老實說也因為內容很多,想都展現出來,卻很難下筆,可能是因為這次的分享和台灣的連結很深吧!我們都希望台灣更好,很喜歡吳叡人的一篇1996年文章「經院之路」,喜歡到小時候一心一意想到芝大念書,文章寫他到芝大和對學術的追求,但其中充滿的是對故鄉深刻的情感;記得在另一篇關於他的文章中看到,他在芝大的博士論文寫著"through the world is the way home",沒錯,繞的遠了點,但我們的確都在回家路上。

如果想和菜包聯絡,可以到他的網站加他Linkedin或加他臉書



更多英國求職經驗分享系列文章:

【英國求職經驗分享】前言/ 引索

【英國求職經驗分享】「留下來是努力,犧牲,加上一些些好運」:SALES / ACCOUNT MANAGER(台灣工作2年、無英國學歷、TIER 5 轉 TIER 2)

【英國求職經驗分享】「我的過去,沒有後悔也沒有遺憾」:咖啡品質鑑定經理(台灣工作5年、英國MBA、TIER5轉TIER4轉TIER2)







留言